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5月21日揭牌

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揭牌。

成果汇报会

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厦门供应链试点城市及试点企业阶段成果汇报会今天上午举行,旨在推动厦门供应链创新与试点城市及试点企业建设,探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模式。

会上,自贸委经发局代表,建发股份、冻品在线等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供应链城市试点和企业试点的进展情况及主要成果。

中国(厦门)供应链科创中心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国首个由中物联与地方政府共同成立的供应链科创中心。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推动落实《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为供应链城市试点及企业试点提供人才培养、咨询服务、成果输出等智力支持。同时,探索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动政府、银行及企业合作,创新提供供应链金融产品,建设供应链金融风险防范体系,出台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相关扶持政策。

据了解,供应链科创中心将利用厦门自贸试验片区、海丝核心区、自主创新区等多区叠加的优势,助力厦门自贸片区加快探索制度创新,提升全球供应链整合协同能力,推动厦门成为全球供应链分工中的重要城市,成为吸纳新产业、新技术的重要地区。同时,供应链科创中心也将依托中物联智慧供应链公共平台、中国(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造厦门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利用中物联及厦大的专家资源,为厦门培养专业供应链人才,打造供应链生态城市。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