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以产业链发展拼出招商引资新地图

5月6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再次召开招商工作会议,对全市招商大会精神再传达、再贯彻、再落实,会议要求全委干部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抓招商促发展,倾情倾智倾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

“抓招商促发展已经成为厦门自贸片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负责人强调,片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活的机制、更优的服务、更强的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吸引客商的目光,让客商安心发展。

据介绍,当前厦门自贸片区紧抓产业链发展,拼出一张招商引资新“地图”。片区着力发挥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国际航运中心、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区域性融资租赁集聚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等自贸试验区产业基础优势,围绕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航运物流、跨境电商、文化贸易与服务、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等片区特色产业,按照“一个产业链、一个招商方案、一批目标企业、一支招商小分队”,开展精心精准精细招商。目前,片区重点在谈项目46个(含世界500强/跨国企业10个)。

抓招商促发展热潮涌动,唱响了片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其中,一批看好厦门航空业集群发展前景的航空服务巨头落户或正在洽谈中,为产业链补链强链打下基础;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在厦设立国内首个跨境孵化中心和福建转运仓,进一步助力福建企业“出海”;博乐德入选2018年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创意空间;葡萄牙最大的饮料企业——超级波克在厦门建设品牌运营中心,助力厦门打造进口酒集散中心;大陆首家两岸律所联营办公室开业;全省首家获批营业性演出许可的台资演艺经纪机构落地;新增“非特”化妆品进口企业20家,打通大陆进口台湾化妆品“绿色通道”。

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片区今年新增企业2712家,注册资本516.57亿元;其中,外资118家,合同外资13.86亿元。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实际使用外资完成年计划的99.8%;合同外资完成计划的52.7%。

接下来,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瓶颈、项目落地的政策难点继续向上争取政策,围绕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问题、增资扩产需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成效助推产业平台建设,真刀真枪,真抓实干,主动出击,精心精准精细抓好招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