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机场启用“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

厦门机场28日正式启用“一带一路”边检专用通道,为出入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提供通行便利。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当天介绍说,为更好地便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12个航空口岸,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毗邻的满洲里、二连浩特等6个陆路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高崎边检站相关人士称,符合条件的相关团组及出入境人员可与边检民警联系,由“一带一路”通道快捷通关。在此之前,高崎边检站已通过走访驻场航空公司、加派台外引导人员、设置指引标识等方式,宣传解读“一带一路”通道便利措施,最大程度发挥“一带一路”通道便利人员、贸易往来的作用。

作为全球最繁忙的单跑道机场之一和国际航空中转重要枢纽,厦门机场目前已与包含韩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8个“一带一路”成员国实现直航,共开辟有12条客运航线和1条往来俄罗斯的货运航线,航线数量和出入境人员总数均位列全国空港口岸前列、福建省空港口岸首位。

新的专用通道的设立,将为服务厦门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友好往来提供更大的便利。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