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开幕 众多影视项目落地湖里

4月12日上午,2019年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在湖里区联发·东南天地影视产业园拉开帷幕。现场,多个重量级影视产业项目集体亮相,业内精英共聚一堂,建言助力湖里影视产业新发展。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湖里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优质项目集体亮相

为影视产业注入新鲜血液

日前,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确定落户厦门。湖里区举办这次影视论坛,即希望借助“金鸡唱响”的东风,加快推动影视产业的落地发展,为厦门影视产业做出湖里贡献。

在论坛上,湖里区众多优质影视产业项目集体亮相,包括《中国好诗歌》、爱尚两岸文创影视基地、先力厦门国际影视基地、忻时代影视交流服务平台、华语编剧中心及华语编剧节、厦门影视项目孵化基地“厦门电影计划”等项目都选择在湖里区“落脚”。

其中,先力厦门国际影视基地就设在联发·东南天地影视产业园,将配套全球领先的电影摄影、灯光、移动等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影视技术服务和管理团队。而北京爱尚传媒在湖里区打造的两岸文创影视基地,未来也将引入一线城市的众多顶级影视资源。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短视频基地企业入驻颁证仪式。借此良机,一批影视项目也正计划着进行深入洽谈。

“湖里区非常适合影视企业、编剧、导演、明星工作室成规模化集聚发展。”湖里区委宣传部部长丁红斌表示,湖里区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打造影视剧本创作基地、影视拍摄和制作基地、影视衍生开发基地,开展影视协拍、影视金融、影视人才培训等服务领域。同时,依托各重点产业区,落地一批重点影视支撑项目,加快形成较为完善的影视产业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