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片区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提供多领域法律服务

4月12日上午,位于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内的厦门自贸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协同创新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当天,湖里区人民法院、湖里区人民检察院、市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湖里区法学会自贸片区法学研究会、福建自晖律师事务所六家单位共同签署《厦门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厦门自贸片区民商事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建立一个兼具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在线开庭等公共法律服务的协同创新基地。

该基地的成立,旨在加强合作各方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综合法律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拓展厦门自贸片区内面向企业及其他主体的公共法律服务,共同推动一个具有公证、法律援助、在线开庭等多种形式的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基地,为推动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法治保障。

随着公证、法律援助等进驻,以及原有的自贸片区法庭、检察室、警务室等,形成了全链条、宽领域的自贸区法律服务体系,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同时也为厦门自贸片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