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菜鸟驿站在福厦上线刷脸寄件服务

智能柜实现刷脸取件之后,如今寄快递也能刷脸了。4月11日,菜鸟驿站宣布,在业内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据悉,这一“黑科技”将首批在杭州、深圳、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等8城的300多个菜鸟驿站上线,未来将向全国推广。

记者在福州汇创名居二期的菜鸟驿站看到,用户通过淘宝、支付宝或菜鸟裹裹等渠道扫码,可提前在线上发出寄件需求,来到菜鸟驿站授权后通过刷脸,秒级响应完成实名认证,寄出快递。

菜鸟驿站方面介绍,这是业内首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更重要的是,这一方式还确立了寄件最高安全标准。“通过刷脸,用户不用线下留存身份信息,相关信息在云端受到最高标准的保护,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同时,进行刷脸认证前,按照要求,工作人员会对快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菜鸟运营专家明宇介绍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