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冲击210万标箱

4月10日,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迎来“重量级”来宾——一艘20万吨级与两艘15万吨级集装箱轮“三轮同靠”,场面壮观气派。其中的“中远英格兰”轮,是“海洋联盟”欧洲快航(NEU3)升级后的首航靠泊。

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介绍,“中远英格兰”轮执行的欧洲快航(NEU3),每周三16时靠泊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周四16时离港,窗口时间合理,可为广大进出口货主提供便利的通关服务。航线挂靠港口如下:厦门-南沙-香港-盐田-盖梅-巴生-苏伊士运河-比雷埃夫斯-汉堡-鹿特丹-泽布吕赫-菲利克斯托-苏伊士运河-新加坡-盐田。该航线以高效著称,目标市场辐射地中海、黑海、西北欧等地区。据了解,“中远英格兰”可装载13386个标准集装箱,由中远南通川崎船厂自行建造。

昨日下午,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毅鹏、厦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汉鑫登上“中远英格兰”轮,向船员们送上慰问与祝福。多方希望以“中远英格兰”轮为新起点,通过“自动化码头”“智慧闸口”等各种新兴技术武装港口,努力为广大船东、客户提供卓越的“中远海运港口”品质服务。

借助不断丰富的航线网络,今年,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将冲击210万标箱,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不断以新科技、优服务为着力点,助力厦门港打造“一带一路”沿线的高素质、高颜值港口,服务厦门东南航运中心建设。

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是中国首个、全球首个第四代自动化码头,也是中国首个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码头,该码头上的机械设备,如桥吊、龙门吊、集装箱拖车等,都是自动化运作,现场看不到工人,所以被称为“魔鬼码头”。前不久,在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福建篇中,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作为厦门人工智能、自主创新的“黑科技”代表惊艳亮相,令人印象深刻。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