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倪超调研闽台中心渔港、跨境电商等重点载体平台

近日,厦门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带队,先后到厦门片区闽台中心渔港、海沧园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海沧区生物医药港等重点载体平台进行调研,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了解平台建设推进难题,探讨产业发展思路。

在闽台中心渔港,倪超调研了避风坞泊位码头、夏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局关于闽台中心渔港打造“渔市游”特色功能区的规划设想方案,了解渔港现有业务经营情况,探讨产业升级发展思路。

倪超在座谈会上指出,闽台中心渔港的规划要高起点定位,结合整个片区发展实际,发挥对台优势,将进出口口岸做出特色,做强特色产业,以交易为重点,附加旅游功能;要继续推进闽台中心渔港片区发展渔业市场和旅游市场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将闽台中心渔港片区打造成集休闲、旅游、渔港结合的厦门的一张新的名片。

倪超带队到厦门片区海沧园区调研,先后视察了东南燕都进口毛燕查验暂存及指定加工一体化平台、黄金产业园,以及位于生物医药港的国药集团旗下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项目,并就自贸片区平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主题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难题。

倪超在座谈会上表示,听了东南燕都、黄金产业园、国药医疗器械三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感觉企业底气都比较足,确实厦门发展这些产业都是有基础,有良好条件的。这里我要向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三点要求:要锲而不舍,推动项目落地;要齐心协力,破解发展难题;要依托平台,做强产业,形成集聚效应。

在厦航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她听取了监管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跨境电商查验线、海关监控室,了解货物查验流程。在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她先后走访了电商运营中心、智慧物流超市、亿丰电商学院、亚马逊(厦门)跨境电商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业务开展情况。

倪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跨境电商作为招商重点,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着力引进跨境电商大平台;要做好数据统计工作,摸清跨境电商发展情况;要整合市、区各级各部门政策,做好政策支持及兑现工作;要做好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工作。同时,象屿、厦航等企业要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平台做大做强。

厦门自贸委、市国土房产局、市海洋发展局、市旅发委、市商务局、市口岸办、湖里区政府、厦门海关等单位领导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