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全国首家陆台律师所联营办公室在厦门市正式挂牌

3月29日,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与台湾广和两岸法律事务所福建省联营办公室(以下简称“联营办公室”)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

这是自《司法部关于放宽扩大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大陆设立代表处地域范围等三项开放措施的通知》颁布实施后,全国首家获批设立的大陆与台湾地区律师所联营办公室。

该联营办公室的设立,标志着两岸开展法律服务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也是厦台两地律师界谋求两岸法律事务多元化合作的务实举措。

陆台律师所联营办公室设立后,可以以联营的名义,办理大陆以及台湾法律事务,或者合作办理跨境和国际法律事务,将进一步促进大陆与台湾地区律师所之间的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涉台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加强两岸律师界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惠台措施的落地见效,为台湾律师所来厦展业、和我市律师所开展联营合作牵线搭桥。从2010年首位台籍律师在厦门执业开始,目前已有25位台籍律师在厦门实习、执业。与此同时,台湾律师所“登鹭”寻求合作的意愿也日益强烈。从2010年厦门启动台湾律师所在大陆设代表处试点以来,5家台湾律师所先后落地厦门,为两岸经贸往来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有效地保障了两岸同胞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