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管委会聘请14位专家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3月7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聘请徐文东等14名同志为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库专家,聘任期两年。在当日下午召开的专家颁证座谈会上,厦门自贸委副主任赵晓波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后,现场专家围绕厦门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工作展开座谈,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后,赵晓波表示,厦门自贸片区需要跟企业、协会、学界等形成合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为自贸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专家库由自愿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在知识产权或相关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组成,负责对维权援助的有关事项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建议,为知识产权案件供咨询、调解等志愿服务。专家库将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库专家名单

徐文东,男,厦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历任厦门市专利管理局局长(兼任市专利事务所所长)、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厦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兼任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林秀芹,女,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福建)基地执行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律师,兼任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李雁翔,女,厦门市首创君合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副研究员,专利代理人,兼任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硕士生导师。

董慧娟,女,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律师,兼任厦门大学科技处法律顾问。

郭晓珍,女,厦门理工学院信息管理(知识产权)系副主任,副教授,厦门理工学院知识产权研究所主任,仲裁员,律师,专利代理人。

张帆,男,北京中伦文德(厦门)律师事务所律师,兼任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张筠,女,厦门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研究员,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北京中心资深审查员,国际型审查人才。

王锋,男,新华国际知识产权(厦门)事务有限公司顾问,福州市鼓楼区京华专利事务所所长,福州市鼓楼区新华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

曹斌,男,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许志晖,男,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博士。

李瑞銮,男,厦门金牌橱柜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开发经理,专利代理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高级内部审核员。

龚斌华,男,厦门倍杰特科技股份公司总裁,研发工程师。

苏礼墩,男,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隆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首席顾问,律师,兼任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余兴增,男,厦门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中心检索咨询部主任,副研究员。

链接: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简介

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厦门自贸片区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公共服务机构,是首个设在自贸区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2017年3月21日正式启动运作。

厨柜和卫浴是厦门市的重点产业。快维中心为厦门厨卫等产业提供一个集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功能为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其中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流程可从4-6月缩短到10个工作日,为厨卫产品进入市场赢得宝贵时间。

截止2019年3月6日,快维中心已备案企业79家,目前已累计受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案件497件,预审通过440件,其中429件已经获得一次授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