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扎实推进“丝路海运”工作

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日前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丝路海运”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黄强指出,做好“丝路海运”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走深走实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各相关单位要紧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咬住目标、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利用港区、航运等优势,强化体制机制、运营模式的创新,扎实推进“丝路海运”工作走向深入。

黄强强调,要及时发布第二批“丝路海运”航线名单,不断丰富“丝路海运”内涵;要积极探索与新加坡等国际大港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与中远海运、招商局集团等航商巨头的战略布局,务求取得实效;大力拓展海铁联运,充分挖掘福建、江西等省份的腹地货源,推动东南亚与内陆进出口货物通过厦门港连接起来,促进互利共赢。

黄强要求福建丝路海运运营公司按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发布丝路海运服务标准,吸纳更多国内外重要航商参与组建“丝路海运”联盟;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相关国家部委支持,确保我市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