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片区航空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委员召开新春座谈会

2月27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航空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新春座谈会在厦门航空工业公司召开,自贸委经济发展局局长、协同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珍雅,湖里区工业与信息化局局长林筱丽,厦航工业总经理蔡春生,自贸区商会及厦门太古、太古发动机等委员会成员企业代表参加。

林珍雅局长指出,厦门自贸片区一直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委员会去年5月成立,初衷便是密切政企交流、共谋发展,搭建一个为企业提供横向联系与交流渠道的平台。近一年来,委员会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导向,积极探讨创新海关监管模式、优化航空维修产业政策、争取航材关税税率调降,相关工作受到市领导、自贸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会上,企业分别就各自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规划交流,赞许航空维修人才政策创新采用了企业自行设定奖励方案,探讨了各自留住实用人才的做法;并表示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2018年业绩稳步增长。2018年,厦门航空维修产业总产值达143.5亿元,同比增长8.21%,其中,太古飞机2018年维修工时创历史新高。太古起落架、豪富太古、美捷特等企业今年将积极拓展能力和项目,预计业绩保持高增长。

为支持企业发展,我市已专门出台航空维修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但由于综合成本提高、人员流失,我市航空维修企业的发展也不断遇到挑战。下阶段,委员会将积极开展工作,研究打造航空维修综保区、推进完善产业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