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口岸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货物通过验放

2月27日,厦门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备货模式货物获得厦门海关成功验放,实现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备货模式在厦门口岸“零”的突破,标志着厦门口岸增添了一种备受期待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态。

本次厦门口岸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备货进口业务是在厦门本地电商平台企业“厦门海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线上交易平台完成的。消费者在线上下单后,由代理申报企业完成申报放行并装运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通过顺丰快递当日到达消费者手中。从下单到签收,整个环节不超过6小时,通关效率提升了30%,物流成本节约了15%左右。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备货模式(海关监管方式1210),是指国外电商企业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将国外商品集中运输到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每个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的交易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

以前厦门口岸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只能以跨境电商直购模式,在成本上、时效上不具备优势,限制了产业的发展。保税备货模式相较于直购进口模式,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价格和更高效的物流配送,使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2018年11月2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并将政策适用范围从之前的杭州等15个城市扩大到厦门、武汉、西安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备受期待的1210保税备货政策正式落地厦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