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小微企业喜得系列减税红包

火炬税务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火炬税务让纳税人及时享受改革红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推出的一系列普惠性减税政策减税力度大,优惠范围广。包括放宽小微企业标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地方税费按50%减征等,将惠及大部分企业,预计2019年全市将减税10亿元。

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普惠性减税措施,包括放宽小微企业标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地方税费按50%减征等,将惠及大部分企业,预计2019年全市将减税10亿元。火炬高新区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备受鼓舞,看到了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相信新政的出台能为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门槛降低了,受惠面更广了!”厦门慧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女士兴奋地向记者介绍。2018年该公司每个季度的销售额均超过9万元,根据之前的政策,月销售额3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才可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此次新政将免税标准提高到月销售额10万元,让许多像慧聆这样的公司收到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包。“按上年数据测算,我们可以享受减免增值税2.76万元,企业所得税0.43万元。”黄女士说,“赶上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推出的一系列普惠性减税政策减税力度大,优惠范围广,和慧聆一样受益的高新区小微企业还有很多。

创客帮是一家以项目服务、创业投资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因为自身是小微企业,经营的主要业务也是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平台,所以该公司负责人魏林棋向记者谈起小微企业的话题来特别有感触:“政府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太给力了!小微企业的春天来了!我们孵化管理的100多家小微企业均能不同程度受益。一方面,有更多的企业符合小微的标准,能享受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另一方面,此次新政进一步放宽了初创科技型企业的范围,而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将鼓励更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向这些满足条件的初创科技型企业投资,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生机。”魏林棋说,“这充分证明了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支持,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火炬高新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党团突击队,通过送税法进企业、开设纳税人学堂、组织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让纳税人及时享受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新活力,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