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完成首单飞机租赁资产交易

经各部门共同努力,建信租赁与太平石化金租的4架租赁飞机于近日完成交易,这是厦门自贸区首单飞机租赁资产交易。

租赁资产交易是租赁市场成熟完整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资产交易相关证券化也具有重要意义。自贸区成立以来,飞机融资租赁作为厦门自贸区重点扶持发展产业,已累计引进103架租赁飞机,租赁金额超70亿美元。随着自贸区飞机租赁市场的发展,在区内开展飞机租赁资产交易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2018年12月,建信租赁与太平石化金租共同提出拟在厦门自贸区内交易4架厦航经营性租赁飞机。自贸区管委会随即邀请海关、外管、税务等相关业务部门共同研究,就租赁飞机资产交易流程和操作细节进行梳理,厦门海关研究制定了新的操作流程,为此次的飞机租赁资产交易创造了条件。

▲建信租赁给厦门自贸委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下一步,厦门自贸区将继续学习研究推动飞机交易特别是区内交易监管创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交易流程,为飞机资产的流转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