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空港园区首条定制通勤车线路开通

2月20日,航空自贸广场定制通勤车开通仪式在厦门自贸片区机场北区航空自贸广场举行,成为自贸片区空港园区首个通勤车试用点。

航空自贸广场定制通勤车的开通,为入驻航空自贸广场的300多家企业2000多名职工,解决了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空港园区的交通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自贸办空港园区办事处、湖里区工信局、商务局、交警大队,殿前街道办事处、湖里公交公司、航空自贸广场进驻企业等领导、代表为开通仪式剪彩。

空港园区办事处、湖里区工信局、商务局、交警大队,殿前街道办事处、湖里公交公司、航空自贸广场进驻企业等领导、代表为开通仪式剪彩。

此次开通的航空自贸广场定制通勤车,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8:00/8:30;17:45/18:15)共发送4趟班次,主要停靠站点为:BRT县后站、高崎地铁口(加油站旁)、航空自贸广场。2月份为试运营阶段,免费供广大职工乘坐;3月1日起将按公交系统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我住在高殿,每天最晚7点半前必须得出门,去搭公交车,得费快一个小时的时间,生怕8点半上班迟到。其实距离不远,就是公交线路比较绕。今天早上,我在高崎地铁口直接换乘通勤车,几分钟就到自贸广场了。”工作人员说到。

厦门自贸委空港园区办事处(筹)吴陈斌表示,目前,空港园区入驻企业有700多家,考虑到园区企业职工的出行需求,去年9月已增加开通了424路社区公交,此次开通的通勤车是进一步的探索和完善公共交通配套的举措。目前正在探讨便民专线等形式,后续还将继续想方设法,优化出行方式,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