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率先在全市实施委托代理人身份核验

将身份证往上一放,滴的一声,3秒时间“认证成功”!

2月19日,5台人证核验设备在厦门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窗口正式“上岗”,对商事登记委托代理人实行身份验证作业,进一步规范厦门商事登记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加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行为的防控。

据悉,这在厦门全市尚属首次,是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而产生商事纠纷的情况屡有发生。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于先行先试,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下,率先在厦门全市启用人证核验设备,通过加强对委托代理人的身份验证,强化委托代理人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行为的防控,规范商事登记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在人证核验设备技术比较成熟,也没有给申请人增加负担的前提下,该项举措将会在厦门全市进行推广。预计今年底,还将开展线上身份信息核验工作,届时申请人在线上办理登记业务时,只需通过业务系统联网完成身份验证,商事登记的规范化和便利化程度将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