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市出台新办法 提高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条件

近日,市科技局发布《厦门市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引导全市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据悉,新办法是在2015年出台的《厦门市众创空间认定办法》基础上进行修订的,内容上有较大变化,将市级众创空间按照综合型众创空间和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分类认定和管理。

据2017年度全市众创空间统计数据,我市有66%的众创空间有明确的孵化领域,具备了向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的基础。因此,新办法将市级众创空间分为综合型和专业化两种类型,并对综合型众创空间、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定义进行了界定。

新办法还在运营时间、在孵团队、场地面积、开展活动等方面提高了市级众创空间的认定条件。例如,原办法只要求众创空间已对外运营,新办法则要求众创空间运营时间满一年。针对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定位,新增了认定条件,包括必须能提供符合行业特征专业领域的技术、信息、资本、供应链、市场对接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有面向众创空间在孵团队或企业的服务案例等。

此外,新办法还加强对众创空间的考核评估和信用管理,明确将制定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众创空间进行量化考核;同时,强调了信用管理,对失信行为将进行联合惩戒。

数据

全市众创空间目前有203家

2015年至2018年,市科技局围绕双创建设共出台11个规范性文件,打造较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至今已兑现1.06亿元扶持资金。目前,全市众创空间已达203家,其中,国家专业化示范备案2家、国家备案33家、省级69家;涌现出一品威客创客空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一批对台特色众创空间;金旸集团、美亚柏科、厦门钨业股份、建霖集团等各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