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揭牌 首批入驻12家机构企业

1月22日,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在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开发区揭幕成立,12家机构企业及近50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驻运营。同时,厦门湾科技金融联盟也发起并设立,成员单位逾50家,成为省内首个融合科技金融要素的产业联盟。来自招商局集团金融板块企业、知名高校、商业银行、财富管理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股权交易所和国内知名金融科技企业等的近百名嘉宾出席活动。

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位处具有欧洲风情的漳州港卡达凯斯,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林阿江共同为此揭牌。此广场将为招商漳州倾力打造特色金融服务、交流及招商平台,面向金融机构(含私募金融)、科技创新企业(聚焦金融科技、产业电商平台等智慧产业)招商。据悉,数十家行业机构将在此设立金融及科技相关创新孵化基地,其中,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宁本金服等12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首批项目入驻仪式。

当天,漳州开发区金融办、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招商证券厦门分部、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联手发起设立厦门湾科技金融联盟,由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创投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产权交易所、专业中介机构组成,旨在促进各成员交流互动,推动厦门湾区科技金融产业的发展,为全省首创。目前,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逾50家。

各位嘉宾围绕“金融与科技融合创新”主题,分别以“金融资源如何为产业园区服务”“金融科技与人力资源配置”“新监管背景下私募金融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圆桌交流,探讨如何为中小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深入探究金融科技的人才需求、前沿与应用、创新与发展,解读监管新规对私募行业的影响,分享周期视角下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