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税收红利 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2018年,厦门税务部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最大限度释放“放管服”红利。新年伊始,国家又有多项减税政策出台,有力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特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区高质量发展中,厦门税收扮演了什么角色?在刚刚闭幕的厦门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向记者畅谈了对税收与发展的切身感受。

关键词

减税降负

市人大代表、厦门惠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华:

多项税收优惠 助力我们成功“走出去”

“2018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负的好举措,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6条举措条条有温度、有力度,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惠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华说。

厦门惠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创意公司,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30年来,该公司承包创作了厦门近80%的城市景观雕塑,助力厦门文化软实力发展。

李亚华说:“在改革的几个重要节点,税务部门都能主动上前、倾力相助,精准的政策辅导、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增强了我们‘走出去’的勇气和底气。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开拓了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文化、建筑市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研发力度,将闽南文化与高科技深度融合,将‘惠和’打造成厦门文化产业的烫金名片。”

关键词

银税合作

市人大代表、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张永欢:

继续深化银税互动 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融资难、融资慢是很多成长型小微企业遇到的难题。市人大代表、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张永欢说:“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与我们的发展定位不谋而合,我们积极与税务部门深化税银数据共享,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税银贷款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要,也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

据悉,以小微金融增值税优惠为例,2018年1月至11月期间,厦门银行共向700余户小微及农户企业发放贷款27.77亿元,同时银行也享受了免税利息收入1780.46万元的税收优惠。

“作为成立于厦门的本土银行,我们日后将继续深化与税务部门的合作,帮助企业把税收优惠政策用好用足,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张永欢说。

关键词

税收支持

市政协委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达:

个性化服务

成为企业发展后盾

“20年来,我们公司从国内电子取证产品提供商延伸到网络空间监管领域,成长为全球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这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技术创新活动和创新成果应用的结果,同样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市政协委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滕达说。

据了解,税务部门根据美亚柏科实际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多次组织党团突击队上门开展专项政策辅导和税收风险提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规避纳税风险,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投入研发和生产当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谈及未来发展,滕达表示:“安防行业作为人工智能产品创新的重点应用推广领域,市场需求旺盛,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一系列减税政策的落实,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我们将把技术转为实际应用,真正产生效益,加速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亮彩数据

厦门税务部门全年为企业落实减免税费328.7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51.8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