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企业家恳谈会

1月8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倾听企业声音,以问题促改革,探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凝心聚力促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企业家畅所欲言,回顾了2018年发展成绩,并对自贸试验区发展提出建议。厦门港务集团副总裁蔡立群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借助自贸试验区政策创新优势,加快探索综合监管区域整合升级,解决“港与区”“区与区”之间货物快速流转问题。

去年,厦门入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象屿集团表示希望借助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政策的落地,探索更快捷的通关保障举措。此外,云创智谷、厦门飞机租赁、明穗粮油、酒划算等区内企业分别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产业发展建议。

据悉,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着力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无忧的新型政商关系。其中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改革创新,在鼓励提前报关作业、提升邮快件物流效率、提高通关信息化服务水平、口岸清费降负等方面进行了改革探索,着力提升贸易便利化。

“2019年,我们将继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改善,让企业的信心更足、热情更高。”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熊衍良表示,管委会会继续与企业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支持企业的发展,关心企业的冷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务实服务。

熊衍良介绍,厦门自贸片区有4万多家企业,其中民营经济占95%以上。今年,片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全面落实各级相关决策部署。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