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感受厦门改革开放40年

1978年,厦门全市GDP只有4.80亿元,而到了2017年,厦门全市GDP已经达到4351.18亿元,年平均增长15.6%,而这也是得益于改革开放,让厦门这座城市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

12月23日,“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团来到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通过观赏一张张图片,感受这座被划为首批经济特区的城市,这四十年来的点滴变化。

“这张巨幅彩照由六张照片拼接而成,记录下了现在厦门筼筜湖的美景。”纪念馆讲解员向采访团成员介绍道,筼筜湖是厦门市中心的一个海水湖,因城市发展曾经污染严重,但眼前的这张照片,筼筜湖宛如一面明镜,映衬着厦门的蓝天白云。“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厦门的发展非常得快,也可以感受厦门城市的美好与温馨。”

整个厦门改革开放纪念馆由“探索”、“变革”、“创新”、“共享”与“谋动”五个部分组成,采用历史图片、新闻图片、航拍图等800余张,生动展示厦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

厦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已然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的楷模,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每一次重要创新探索,厦门都是率先试水者,大胆实践,大胆突破,跑出特区发展的“厦门速度”。纪念馆入口的六组新老照片对比图,形象展示了厦门从一个荒芜的海岛小城向现代化国际化开放都市的华美蜕变。

“厦门这四十年的变化真的很大,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汇集大量华人华侨的都市,现在已经是一个精致、悠闲的宜居地,”厦门大学的夏周祺在这座鹭岛生活了近四年,她也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志愿者,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国际胸怀,“厦门这座城市绝对有这个实力来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晴空万里,细雨朦胧,这座城市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