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多家企业与进博会的展商“联姻”

新西兰恒天然展位上,客商正在欣赏由公司乳制品制作而成的诱人甜品。恒天然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希望通过与建发的合作扩大在中国的市场。

伴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议程的深入开展,九州宾朋纷至沓来,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声音也如暖流蔓延,助推现场展客商交流合作的升级升温。11月6日,厦门交易团传来喜讯,多家企业与展商“联姻”,重点瞄准医疗器械、食品、高端制造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通过进博会广交朋友

“进博会的参展企业质量非常高,众多国际性跨国企业都来到这个平台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成果。”厦门建发股份副总经理王志兵告诉记者,此次上海之行收获颇丰,建发已分别与法国路易达孚、新西兰恒天然安佳专业乳品、赛默飞世尔科技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

其中,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与建发是多年合作伙伴。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餐饮服务部副总裁阮建华表示:“此次我们与建发签订了一个长达三年的乳制品进口协议,可以说是在此前合作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他告诉记者,中国向世界传达了继续扩大开放的信号,恒天然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希望通过与建发的合作扩大在中国的市场。

拜访老客户,结交新客户。王志兵告诉记者,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进博会,派出了上百人的采购团。“借助进博会,我们拜访了众多合作伙伴,同时也希望结交新伙伴,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11月6日,厦门国贸也与世界四大粮商之一的美国邦吉签订采购协议。厦门国贸集团副总裁吴江榕告诉记者,此次国贸主要就农产品、食品、矿石、医疗器械等领域进行采购。“进口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的很多客户通过参加进博会感受到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决心,也坚定了他们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信心。”吴江榕表示,通过进博会广交朋友,有力推动多方共赢。

给消费者提供接地气的服务

同样,金龙汽车集团与德国采埃孚集团签署“客车进口零部件采购项目”,这是双方在前期战略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将助力金龙集团拓展海外高端市场。其中双方协议合作采购的转向系统和电驱动系统,是采埃孚在国内客车行业内面向智能驾驶、纯电驱动等先进技术领域首次推出的零部件产品。

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厦门银鹭的合作伙伴雀巢也亮相进博会。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董玉国表示,对食品行业来讲,像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国家,一直是雀巢发展的重点。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成为雀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雀巢始终相信,食品是本地化的,要用本地的研发、本地的口味来迎合当地市场的需求。因此我们与厦门银鹭等本地品牌合作,从而给消费者提供更接地气的服务。”董玉国说,中国在进博会上传达的声音纯朴真诚,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时候,更坚定了企业在华发展的信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