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口岸开启通关担保新模式 企业通关先放行后征税

11月2日,厦门国贸集团关务人员手持由中国人保财险厦门分公司开具的“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前往厦门海关,顺利通关了第一笔纳税期限担保业务,这也意味着厦门口岸企业通关担保新模式正式开启。

经过厦门自贸片区人保财险保险创新试验室前期的研发和政策的争取,并取得海关总署的支持,片区首单关税保证保险保单正式开具。该产品由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担保,在货物通关时企业可享受“先放行、后征税”的通关便利;企业如未按海关规定的期限缴纳进口货物关税,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约定向海关赔偿企业应缴的海关税款及其滞纳金。

厦门海关关税处科长郑超表示,此次政保合作创新,将给厦门关区广大外贸企业带来巨大的政策“红利”,特别是在当前应对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下增加了一种很好的金融工具,有效支持外贸企业的稳健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