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大力推动自创区建设

23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厦调研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育生陪同。

调研组一行前往厦门自贸片区,实地察看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厦门两岸集成电路自贸试验区产业基地,了解自创区与自贸试验区“双自联动”有关情况;前往厦门软件园,察看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阿波龙”无人微循环驾驶巴士项目等,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厦门自创片区建设情况。

近年来,厦门自创片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结合市委“双千亿”工作,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有力推进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厦门创新创业指数不断提升,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持续增强。

吴洪芹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列入今年的监督工作,这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厦门自创片区建设取得的成效显著,创新机制活力进一步激发,“双自联动”形成多项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研究吸纳进报告供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时参考,为大力推动自创区建设,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