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在厦成立

由厦大联合“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优势高校组成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昨天在厦门成立。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参加成立大会。

朱之文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加强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大学本身的发展,还有利于促进不同国家的交流互鉴、加深不同文明之间的理解和互信。从这个意义上讲,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目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基本上由厦大的“朋友圈”高校组成,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高校,包括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法国索邦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厦大校长张荣表示,联盟成员还会增加,合作不限于内部。联盟的任务是加强联盟高校的学生、教师交流,开展联合研究,解决一些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