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构筑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厦门市司法局四方共同签署厦门自贸片区司法保障与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出席,并共同为“厦门自贸片区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四方在建立厦门片区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专家调查员机制,探索“快审快判快执”办案模式、风险防范与监督、容错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积极探讨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

同时,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厦门自贸片区将拓展面向企业及其他主体的法律服务,共同推动律师参与争端调解,形成独具自贸试验区特色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

三年多来,厦门自贸片区不断完善法律服务保障,制定实施《厦门经济特区促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若干规定》,建设“线上+线下”法律服务与司法保障体系,设立自贸区法庭、自贸区检察室、知识产权“三合一”巡回审判法庭、厦门国际商事仲裁院、厦门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等,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