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近期,厦门自贸片区在前一段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结合自贸委实际,制定学习,在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厦门自贸片区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确保新思想在厦门自贸片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学。党工委领导班子依托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载体平台,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等权威著作和教材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党工委委员围绕新思想逐一畅谈学习心得,深入交流贯彻思路,带头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专家教授辅导学。结合自贸区实际,用好用活“自贸讲坛”学习平台,邀请退休市领导、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等领域专家学者来自贸区,为驻区机关、机关党员干部、国有企党员干部以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辅导讲授新思想,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仅今年9月份就分别邀请了市委讲师团苏秋华团长、吴花介老师来自贸区讲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课程。今年以来共组织七场次的新思想专题辅导讲座,参训干部达一千多人次。

三是基层各支部讨论学。基层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讨论,确保新思想向基层有效覆盖延伸。如机关党委14个支部在集体组织学习新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观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金同志的《贯彻新发展观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视频课程,结合岗位职责,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研讨活动,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