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事全面强化台湾登记货船安全监管

近日,由厦门海事局开展的为期一月的台湾登记货船船长履职能力和驾驶台资源管理专项安全检查顺利结束。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一阶段靠泊同益码头货船连续发生多起走错航道、搁浅等险情事故,通过检查促进台湾登记船舶全面加强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和船舶防污染管理。检查覆盖靠泊同益码头的台湾登记船舶,主要内容是电子海图和纸质海图的航路规划;船长对计划航线的熟悉程度,对重要转向点、灯标、物标、危险水域的掌握情况;船长对潮汐表、甚高频、舵机、声光信号等关键性设备的使用能力等。海事执法人员共检查船舶21艘次,开列缺陷223项,滞留船舶6艘次,并对发现的缺陷全部要求船舶限期整改并复查。检查期间,海事执法人员还发现四艘船舶涉嫌违法排放油污水,并随即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该局将着手筹备“国庆节前客船安全检查”,对辖区所有计划投入国庆营运的100多艘客运船舶实施 “全覆盖”集中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