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欧(厦门)班列今起直达布达佩斯

7月9日上午10点,中欧(厦门)班列正式开行厦门直达布达佩斯线路,这是中欧(厦门)班列继波兰波兹南、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之后,又一条直达欧洲的新线路。

传统的由海运到欧洲海港,再转运公路至欧洲各地区的运输方式,运输时间需要40到45天,新的直达线路预计仅需要17天即可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

对比今年1月19日开行的厦门至西安至布达佩斯线路,新线路无需办理城际间转关,可节省2至3天时间。

匈牙利地处欧洲大陆腹地,交通便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现已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欧洲的重要物流集散地,将大幅提升货物送达欧洲各地的效率。

据了解,这条新线路的首列班次共搭载41个标准集装箱,货源以电子产品、鞋帽、箱包及建材等为主,货值近500万美元。自中欧(厦门)班列开通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运260班次,累计货值超过45亿元人民币。

随着直达线路的不断增加,厦门还将进一步扩大海铁联运的服务范围,7月14日,继开通中国台湾、越南、韩国的海铁联运之后,中欧(厦门)班列将开通香港到欧洲的海铁联运业务,在未来,该业务还将拓展至日本等国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