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试验区飞机融资租赁 年内有望突破百架

7月4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财政和金融服务局局长练更生做客政府网,就“自贸区产业引导基金、基金基地、医疗器械融资租赁及进口平行车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厦门自贸片区具有发展融资租赁的优势。据了解,截至5月31日,区内已集聚融资租赁企业340家,其中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140家,融资租赁业务品种涵盖飞机、船舶、医疗器械、生产设备、工程器械和汽车等。其中,已累计办理飞机融资租赁64架,居全国第三,年内有望突破100架。

关于基金基地的申请,练更生开出了条件:申请对象其基地运营机构需在厦门现代物流园区和海沧保税港区内有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场地;入驻的基金管理机构不少于20家;发行不少于10支基金产品(其中5支已在基金业协会备案通过);管理社会资本规模不少于10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