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港务控股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6月23日,为庆祝成立20周年,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幕,并以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为集团庆生。

作为经济特区的开拓者,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是全国第一家“政企分开”成立的港口企业集团。二十年来,厦门母港建成亚洲一流的邮轮母港设施、启动“中国最大规模的港口资产整合”、打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一趟都不用跑”的国家级示范项目,首创“厦门港集装箱智慧物流项目”,船舶岸基供电系统已覆盖14个泊位……创新引擎火力全开。

如今,厦门港有集装箱航线146条,其中外贸航线超过100条,通达44个国家和138个港口;厦门港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目前已有52条航线途经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8座港口,并通过海铁联运,辐射广大内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

据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全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8.8%,增速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完成邮轮客运量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18%,今年邮轮有望突破100艘次、旅客30万人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