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国家版“单一窗口”申报在厦门东渡海事处落地

近日,巴哈马籍集装箱船“商船三井魅力”代理在厦门东渡辖区试点通过国家版“单一窗口”远程实现进口岸申报、进出口岸审批手续办理,并远程打印了福建辖区第一单出口岸许可证。

“原来办理这项业务,需往返东渡海事处两次,总计花费约3小时。现在,我可以在办公室里远程办理,只需要15分钟,而且‘一趟不用跑’!”船舶代理工作人员说。

厦门海事局介绍,推动国家版“单一窗口”是今年海事局服务通关重点工程,该标准版依托中国电子口岸平台,实现申报人一次录入数据后向多个口岸部门同时申报,可以大力提升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并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充分体现了“科学、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

截至目前,东渡海事处已完成3单进口岸审批,1单出口岸审批,下一步,海事部门将继续加大试运行范围和力度,为福建辖区全面推广应用国家版“单一窗口”申报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