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波兰驻华专员调研中欧(厦门)班列运营情况

5月28日,波兰驻华海关专员鲁凯在海关总署国际司国际合作一处处长高翔以及厦门海关监管处副处长欧阳惠、海沧海关关长刘杨武的陪同下,调研中欧(厦门)班列运营情况,并在海沧保税港区综合楼召开了座谈会。

厦门自贸委海沧园区办事处主任林江帆及建发、嘉晟、厦门国际班列公司、冠捷、宇达、钢宇等相关企业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鲁凯听取了厦门自贸区海沧园区沙盘介绍。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海沧口岸发展情况介绍后,鲁凯介绍了波兰海关及铁路发展现状,并观看了厦门自贸片区视频短片。此后,厦门国际班列公司介绍了关于中欧(厦门)班列的运营现状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发、嘉晟、冠捷、宇达、钢宇等企业则围绕各自业务需求,针对中国和波兰海关的通关体验,以及中欧班列“安智贸”通关效率等方面话题,主宾双方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后,鲁凯表示:波兰是中欧(厦门)班列进入欧盟的重要门户,希望中波双方能在协调解决班列通关问题、促进通关便利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希望中波海关能建立“点对点”合作,在以后的发展中实现多方面、多地区的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