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省级验收

12月8日,由省口岸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厦门海关、厦门检验检疫局组成的省级验收组,召开验收会议,同意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省级验收。据悉,该口岸首批平行进口汽车实行分批到港,预计12月中下旬可开展汽车进口业务。

今年5月28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获国务院批准成为我省继江阴之后的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抢抓机遇,迅速组织成立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工作小组,根据“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形成《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建设规划总体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调研,强化与海关、国检、口岸办、海沧区等多部门的协调联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目前,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和各项配套建设均已完成,汽车检验检测场站占地2.8万平方米,远海码头整车进口查验场占地0.8万平方米,整车仓储堆场占地3万平方米,可满足1300辆汽车仓储需求。另外,华禹高端汽配亚太分拨中心、海投保税3号及5号仓库亦可投入使用,可满足800辆车的保税仓储和展示,容纳100家车商企业的办公及零配件展销。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于2008年6月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目前开放度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港区拥有世界一流的集装箱深水港口设施和配套建设,已建成26个万吨级泊位,设计货物年吞吐能力达1亿吨以上。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设立,结束了厦门不得不从上海、天津等外地口岸辗转进口汽车的历史,实现厦门口岸直接进口,满足厦门及周边地区进口汽车消费市场需求。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海沧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打造成为东南沿海最大进口汽车进口、集散及贸易分拨中心,力争2022年实现汽车年进口量5万辆,借助自贸试验区优势纵深推进对外开放,在口岸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为厦门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