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金航线上月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昨日从厦门港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0月份,厦金航线完成客运量163279人次,同比增长18.98%,创下2001年航线开通以来单月客运量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厦金航线客流量略有下降,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水路运输管理处积极分析原因,贯彻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对厦金航线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软、硬件两方面下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提升航线服务水平,扭转客运量下降趋势。

比如,今年以来,多方继续推动厦金航线船舶更新工作——9月30日,全新豪华客船“金瑞龙”轮投入运营,该船也成为自2016年8月份以来航线更新的第4艘客船。

在软件服务方面,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开发的“i海台”海峡客运票务平台,实现售票多样化、网络化和便利化;根据旅客需求,厦金航线还积极改进旅客通关流程,确保准点开航。

厦金航线是两岸交流的一条“黄金通道”,自2001年开通以来保持快速发展,去年旅客量达到164万人次,约占闽台海上客运直航客运总量的90%。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