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欧(厦门)班列拓展东南亚货源

来自中欧班列厦门集货中心的消息,本月底,一批来自越南的货物将以海铁运连接的方式,通过中欧班列直抵欧洲。这是中欧班列拓展东南亚到欧洲物流通道的新尝试。

据悉,中欧(厦门)班列、中亚班列于2015年8月正式开行,是由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开出的省内唯一一条贯穿欧亚大陆的直通物流通道,目前固定线路有3条:厦门—汉堡,厦门—莫斯科,厦门—阿拉木图。

截至8月15日,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发运156列,共4400个40尺集装箱,货值约24亿元人民币。

厦门中欧班列运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传统的海运和空运,中欧班列在运输时间和成本上有独特优势。接下来将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到中亚、欧洲货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