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中哥自贸区优惠政策

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于201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6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于2011年9月签发首份中-哥原产地证,6年来共签发中-哥优惠产地证1020份,货值2216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111万美元。

中国是哥斯达黎加在全球范围内的第2大贸易伙伴,中哥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据悉,自2011年8月1日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后,哥方62.9%的产品于协定生效当年即实施零关税,另外30%左右的产品在5-15年内分阶段降税至零。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哥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局创新思路,实施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走出去。

一方面简化证书申领流程,推出“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端,借助互联网创新传统服务模式,用“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另一方面,实施千企帮扶计划,为辖区内省百强企业、重点培育企业、过剩优质产能生产企业以及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为0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7条帮扶措施,及“一对一”帮扶方案。

此外,还邀请厦门电子口岸公司对“单一窗口”原产地申报端开户、申报等进行培训。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