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进口原产地金砖国家快件种类日趋多样

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7月,厦门自贸片区进口原产地为金砖国家(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快件8865批次、货值1904.7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64%和1.22倍。其中,来自印度的快件居多,并且增长较显著,批次和货值分别达5073批1702.77万元,同比增长达9.47%和1.38倍。

从进口快件国别比重看,来自印度的快件数量居金砖国家首位,货值占近九成,前7个月进口批次和货值占比达57.22%和89.40%;俄罗斯的占比19.66%和5.70%;巴西的占比12.88%和3.97%;南非的占比10.24%和0.93%。

从进口快件产品种类看,自金砖国家进口快件的种类日趋多样,已经从日常的食品、纺织品延伸至高精尖的电子零配件和高附加值的飞机航材,从金砖四国进口的快件产品种类特点比较明显,印度以高价值的飞机航材及电子零配件为主;俄罗斯则以文件和纺织品居多;巴西的葡萄酒、花岗岩受到企业追捧;南非的食品罐头、葡萄酒进口量保持稳定。

为了进一步保障厦门会晤期间邮快件口岸的通关顺畅和产品质量安全,厦门检验检疫局实施“电子申报+电子审单+同屏比对+即查即放”四位一体监管模式;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做好信用信息采集、信用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应用等动态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管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全力提升应急管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