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企业信用建设发展联盟在厦门启动 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同时,钓鱼网站、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也困扰消费者。8月2日,“2017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中国企业信用建设发展联盟在研讨会上启动。

中国企业信用建设发展联盟由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与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

纳网科技总经理曾宪章介绍,在未来,公信中国将提供包含与厦门大学合作的信用建模和信用评价在内的更多的信用服务,用体系做出更多探索和尝试,推动我国互联网及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朝着更加规范、有序、精准的方向发展。

曾宪章告诉记者,2017年4月,在相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推动,纳网科技建设的国家域名创新应用平台公信中国推出了“单位全称.中国”域名指向单位网站的服务。“.中国”域名基于国际标准,不依赖于第三方平台,可识别网站主体单位和单位的“身份证”,成为市场主体的网络身份与实际身份之间的信用通道,对于保证公平的市场交易,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交易各方的权益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出席研讨会的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副处长肖扬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必须视质量诚信为生命,把电子商务发展从“量”的增长转变到“质”的飞跃上来”。他认为,电子商务主体身份验证、电子合同等服务,对建设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众信中心和公信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信用委员会委员陈震也表示,信用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基础,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作为商务诚信建设的重点领域,建立健全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对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