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口岸检疫处理前置实施五个月 预计全年节约成本400万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3月1日起,海沧口岸开始实施检疫处理前置。截至7月31日的五个月间,共有17839个标箱(9081个20尺、4379个40尺集装箱)享受到这一便利处理措施,预计2017年全年海沧口岸可节约吊装费用400万。

检疫处理前置是指入境船舶在抵港前,船舶代理通过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舱单电子信息。检验检疫机构根据舱单信息判定入境集装箱、货物是否需要实施检疫处理并向码头、船舶代理反馈,码头公司根据反馈指令在船舶靠港卸货时直接将需检疫处理的集装箱、货物移至检疫处理场地,并通知检疫处理公司实施处理。

检疫处理前置改变以往入境集装箱货物报检后再实施检疫处理的做法,将前期筛选出的货物直接卸至检疫处理区实施检疫处理。一方面避免了需检疫处理的箱子因被卸至非处理场地,而产生的二次吊移费用;另一方面,省去船舶靠港后等待处理指令传达时间和二次吊移集装箱的时间,需检疫处理的集装箱可节约口岸通关时间约1.5天。

检疫处理前置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提升了厦门自贸园片区物流周转效率与核心竞争力,增强厦门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地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