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事局对外籍船舶开展专项检查

8月1日上午,厦门海事局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对“菲利普斯”轮开展保安检查,持续一个月左右的外国籍船舶保安专项检查正式启动,36名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将对进入厦门港的外国籍船舶进行逐一检查。

本次保安检查是入厦船舶专项安全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涉及外国籍船舶的保安信息、保安文件、保安标识、保安船载设备等内容。通过专项检查,推动船舶落实保安计划,及时消除船舶保安隐患,防止船舶保安事件的发生。

早在6月,厦门海事局便开始了前期部署工作。一是贯彻落实海事局文件精神,制订完善本局工作方案;二是组织召开宣贯会,指导辖区基层单位及代理企业做好外国籍船舶专项信息报送;三是制作《船舶保安检查指导手册》,便于执法人员开展保安检查工作;四是开展实船培训,组织持有B级及以上安检证书的执法人员,跟随安检站到外国籍船舶进行实船保安检查轮训,确保检查质量。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