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近期运作情况

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快维中心)是全国首个设在自贸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厦门厨卫等产业提供一个集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功能为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

快维中心自今年3月21日启动运作以来,运行平稳,业务量持续增长。快维中心提供的快速审查通道服务,预审合格后进行加快程序,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流程可由原来的3-6个月缩短到10个工作日。

截止到7月24日,累计受理专利预审案件124件,其中94件已经获得授权,在国内同批开业的快维中心中数量位列第一。此外,近期共为5家企业及代理机构提供了外观设计检索服务,出具《外观设计检索咨询意见》,同时帮助多家企业开展了侵权预警及竞争对手分析等咨询工作。

近日,为了加快推动双自联动融合发展,快维中心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通信发明审查部专家一行赴厦门实地调研,走访美图秀秀、西联电子等通信及互联网企业,面对面地解决在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建立联络机制。

此前,快维中心曾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团委、联合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厦门市教育局,开展“知识产权进小学”活动,在湖里区江头第三小学和思明区演武第二小学开展宣讲,反响良好;多次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专家赴厦门开展厨卫行业专利培训班及设计座谈会;承办“国际专利法律体系与企业知识产权布局”、“自贸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多项培训,大力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