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今年上半年 厦门港“北粮南运”业务大幅度增长

今年上半年厦门港“北粮南运”业务实现大幅度增长,业务主要操作方、厦门外代国运提供的数据显示,1-6月其累计承接玉米业务1796标箱,同比增长238.2%,创历史同期之最。

我国粮食生产地域重心发生了由南向北、由东向中的逐步转移,“北粮南运”“中粮西运”的态势日趋明显,是厦门港业务发展的新机遇。记者了解到,随着海铁联运为代表的业务通道逐渐成形,外代国运采取多项工作举措,推动“北粮南运”驶入快车道,包括积极拜访内贸船公司,主动对接,降低集装箱运输超期风险;对接厦门国际物流港,形成强强联合,搭建良好的铁路发站平台,提高发送效率。

另外,为融入、深度介入板块业务,外代国运成立营口分公司,加强在营口港与船东、北方供应商之间的联系;积极维护与销区赣州各饲料厂关系,主动对接产区东北粮贸和物流企业,上半年合作企业多达16家,其中新增客户12家,有效拉动业务增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