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货值上半年增长2.45倍

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上半年,厦门片区进口跨境电商物品(含个人物品快件、跨境电商直购商品)108.38万件,货值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倍和2.45倍。

截至6月底,厦门检验检疫局累计完成备案跨境电商经营主体29家,备案商品1870种。从备案及进口情况看,跨境电商物品中保健品、母婴用品和食品比较多见,成为刺激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

从来源地看,热门跨境电商来源分别是澳大利亚、美国和台湾地区。其中,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跨境电商物品达46.32万件、货值7569.82万元,分别占比42.73%和42.09%;从美国进口的跨境电商物品达43.47万件、货值6414.24万元,分别占比40.11%和35.67%;从台湾地区进口的跨境电商物品达8.34万件、货值1237.22万元,分别占比7.69%和6.88%。

今年初以来,各口岸监管部门通过创新互联网模式,强化检验检疫与海关查验资源共享。通过实施“电子申报、电子审单、同屏比对、即查即放”监管,经同屏比对后完成合格商品6秒内通检。此外,推进跨境电商企业100%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检验检疫申报,跨境直购平台重复申报项目减少30%,申报效率提高50%以上。

加大支持跨境电商新模式上也有新突破。上半年,除来自美、澳等传统的跨境电商空中航线外,新增来自德国的“卡车航班”新模式。这种模式是在广州机场进境后通过海关监管运输车转关至厦门,由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关检完成查验、放行等通关手续,实现从德国法兰克福-广州机场-厦门地区的空陆联运。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