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检政企联合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

日前,厦门检验检疫局、厦门自贸委以及辖区知名企业联合厦门市湖里区村里社区在厦门市达辉广场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这是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首次检政企联合开展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各家单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食品安全周主题内容条幅、设置食品知识展板、发放政策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厦门自贸片区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厦门检验检疫局派出一线专家面对面为广大市民讲解进出口食品把关流程、进口食品法律法规知识、食品储藏常识等多方面知识;厦门自贸委展示并推广厦门进口食品交易平台,着力介绍入驻平台的优良企业,用丰富的品类、一流的服务、正规的进货渠道及优质的购物体验,吸引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安全放心的进口食品;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通过对正品防伪辨识的介绍、进口食品环节产品质量的把控,引导市民提高采购安全食品的技巧。市民王先生表示,通过活动可以看到,地方政府和检验检疫部门对食品安全高度负责,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帮助很大。

据悉,除“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外,厦门检验检疫局陆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口岸行”、“进口食品安全那些事(鹭江讲坛)”、“厦门市进出口食品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进口食品检验检疫相关政策解读”、在线访谈等系列活动,通过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引导人们自觉做尚德守法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