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检验检疫局打造监管新模式助力航空维修产业

乘着厦门自贸片区的东风,厦门航空维修业产值首破百亿。厦门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厦门局”)对辖区内航空维修企业专属打造了信用等级动态管理的检验监管新模式,助力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建设。

通过对企业的日常进出口业务采取“企业自检自查”+“检验检疫品控追溯审核”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厦门局对企业进行分类定级,按照“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原则实施相应的检验检疫措施,使传统的“被动式”监管向更科学、更高效的体系监管模式转变。

以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为例,作为辖区内信用等级最高的AA级企业,厦门局给予了其更加优惠的检验检疫政策:对太古的C检飞机航材采取“进口一次报备预检,维修后集中报检核销”的检验监管模式,使太古每架国内飞机维修工期至少节省5-15天时间;对入境旧航材进行前置卫生处理,实现即到即放,节约通关成本;货物抽批率从30%降低到5%;在入境报检时,给予太古飞机航材无纸化申报、闸口自动放行等便捷措施,保证了维修航材及相关料件的快速通关。这些政策都是基于企业守信的前提之下,一旦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出现信用危机,则相应给予降级,并取消便利乃至给予限制性管理措施。

新的监管模式既提升了检验检疫监管效能,又强化了辖区内航空维修企业的诚信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厦门航空维修业乃至厦门自贸片区建设的新发展续航。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