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沧自贸园区进口食品政策红利促进口量大幅增长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通过严格落实自贸试验区关于“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相关政策,使海沧自贸园区内9家管理优良的进口食品企业享受到优惠和便利。

经统计,截至目前,这9家企业共进口食品5.22万吨、货值585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大幅增长81.25%和45%,政策红利效果明显。

据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高进口食品监管效能,促进通关便利化,海沧局利用自身优势,同时结合自贸园区实际特点,以及企业的诉求,从人员布置、技术支持、监管把关等三方面入手:人员方面,海沧局指定专人负责相关企业的报检资料审核和出证工作,从而使相关企业的进口食品业务得以顺畅通关;技术方面,海沧局定期召集相关企业人员,了解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特别针对食品安全员进行培训,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履职能力;监管方面,海沧局始终把相关企业当做进口食品的标兵,利用有效监管,使企业保持高水平、高自觉、高标准,通过扶持优秀企业,带动了其他企业发展,最终促进海沧口岸进口食品的高增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