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2017自贸区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在厦大举办

6月24日,“2017自贸区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

论坛邀请了来自海峡两岸的政商学界代表,旨在深入解读国家自贸区建设与“ 一带一路”建设要点,分析经济市场突破口,共同探讨福建省、厦门市与港澳台地区及周边国家经贸合作的具体方式,为福建自贸区及福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区域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论坛还探讨透过“一带一路”发展之文化交流,融合文创元素,推动文化旅游,开创文创旅游新业态,进而促进两岸金融、产业及文创发展进一步交流合作。 据悉,该论坛是厦大经济学科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举办的以自贸区为主题的高端论坛。

自2014年底福建自贸区获批以来,厦大积极承担起对福建自贸区的设立、方案、政策等各项工作的研究准备,2015年1月,由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牵头筹建的“中国(福建)自贸区研究院”宣布成立;2015年3月,厦门大学经济学科牵头协同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成立中国(福建)自贸区协同创新中心,为中国自贸区建设问题,特别是福建省自贸区建设中的重大关键问题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