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昨日途经14个港口城市的“盛世公主号”盛装抵厦

●长330米

●高66.3米

●总吨位14.3万吨

●可搭载3560名乘客

“盛世公主号”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海丝’之旅的中国元素,令人着迷;厦门这座城市的美,也令人惊叹。”昨日,随“盛世公主号”国际豪华邮轮抵达厦门邮轮母港的英国游客尼尔斯深有感触地说道。在经过37天的“海上丝绸之旅”航行、途经14个港口城市后,“盛世公主号”开展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昨日在厦圆满落幕。

公主邮轮公司“盛世公主号”今年下水,长330米,高66.3米,总吨位达到14.3万吨,可搭载3560名乘客,是公主邮轮公司倾力打造的第一艘东西方文化融合的邮轮——这不仅体现在该轮船头中英文双语的“盛世公主号”船名文字上,也体现在“海上丝绸之旅”航线设计、船上举行的“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

据悉,“盛世公主号”5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起航,途经欧洲文明起源地希腊雅典和圣托里尼、亚非欧交界处约旦亚喀巴、“沙漠绿洲”阿联酋迪拜、“阿拉伯海之皇后”印度科钦、“东方十字路口”斯里兰卡科伦坡以及“狮城”新加坡等重要港口,最终于昨日抵达厦门。

在航行过程中,从陕西安塞腰鼓、洛川秧歌表演,到中央民族乐团、中央美术学院以“丝路”为主题的各项活动,“盛世公主号”为来自40多个国家逾7000名宾客(沿途港口有宾客上下船)讲述“丝路”故事。

据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盛世公主号”将“海上丝绸之旅”航行终点站放在厦门,一方面体现出厦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起到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则肯定了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一流的接待能力、极具潜力的市场前景。

据悉,“盛世公主号”离开厦门后,将继续转港航行,途经香港、台北、东京、大阪、首尔(仁川)等重要港口,最终于7月9日抵达上海,并于7月11日开启以上海为母港的首个中国航季。

【相关】厦门邮轮经济方兴未艾

“厦门邮轮经济方兴未艾,去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今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继续重点开辟‘一带一路’航线、国际友城航线,发挥海峡邮轮经济圈优势,推行‘邮轮+目的地’发展模式,推动全域旅游开发,使邮轮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进一步强化辐射能力。”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港口、关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正在按照“港城融合”理念推进新一轮建设,同时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标准化、规范化邮轮服务,如全国首创“进口直供”“保税供船”的邮轮物供创新监管模式,邮轮产业发展环境对标“亚洲领先,世界一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